关于将上海集体户迁出至老家重庆的流程

2015-11-30 19:31 阅读 1,504 次 评论 0 条

本人老公重庆人,上海集体户很多年了,目前工作生活都在北京。因为近年户籍证明的事情倍感闹心,最终决定将户口迁回老家重庆。

 

以下是基本办理流程,供大家参考:

 

  1. 2015年10月中旬,将身份证寄给上海朋友,帮忙代办户籍证明(买房用)。

 

PS:只需要和派出所民警说明是买房用,他一般会开3张。如果你怕不够,也可以要求再开一张,看民警的心情了。

 

  1. 2015年10月下旬,回重庆区域派出所递交申请入户的户籍资料。重庆的资料要求是有购房证明(直系亲属也可)、有当地工作合同,然后提供申请书、小白卡、户籍证明、身份证原件等。然后派出所会给一张“登记户口受理回执单”,并告知一个月左右会有电话通知是否审核通过。

 

PS:每个地方的资料要求不一样,务必向派出所问清楚。另外,递交资料可以不用本人在场,只要提供相关资料即可。

 

  1. 2015年11月下旬,接到派出所审核通过的电话通知,即刻让朋友带上“登记户口受理回执单”到派出所取回“准迁证明”两联,顺丰快递回京。

 

PS:迁出证明开出后,重庆派出所要求10天内必须办理完成,所以务必尽快处理后续事项。

 

  1. 2015年11月下旬,收到快递的“准迁证明”,当天带上小白卡,身份证火速奔赴上海。到了上海,先去冠生园路401号,当场填写一份《中心集体户口人员户籍迁出申请表》,资料核验没问题,即刻发放一张《同意办理户口事项证明》。然后尽快赶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核查相关资料,包括小白卡、身份证、《同意办理户口事项证明》、准迁证的其中一联,然后顺利拿到迁移证。

 

PS:之前有群友提到档案必须同时提走,这次去冠生园并没有涉及档案,办事人员也没刻意强调。貌似档案可以日后再提。但之前电话咨询的时候提到一定要先拿到“调档函”。

 

  1. 2015年11月下旬,拿到迁移证后当即从上海直奔重庆,将迁移证和准迁证明的另一联交给派出所,即刻拿到户口簿,就此户口事宜算是告一段落。

 

PS:回重庆办理户口簿的事宜必须本人到场。关于档案是否回原籍,在重庆跑了好几个人才市场,都说不在这里工作不会接收档案,而北京的人才服务中心又强调只能存北京户口的档案,挺麻烦。还不知道下一步档案的事情应该如何处理了。

分类:集体户口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