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迁入家庭户,非亲属,经验分享

2015-12-07 19:36 阅读 1,707 次 评论 0 条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纯属个人经验和看法,不喜误入。

本人已成功从集体户迁入家庭户。

我是迁入堂哥家,但是办理亲属迁移非要亲属证明,很麻烦,最后办理的是非亲属同市迁入。

简单来讲,过程如下:

  • 去准备迁入的房子所在地派出所拿材料清单,问清楚是否可以办理非亲属迁入。
  • 按清单准备好所有材料,就是户口本,房产证,身份证,户籍证明什么的,集体户的户籍信息页在900号办理(迁出很容易办,连小白卡都不用,有身份证就行)
  • 材料准备好之后,去当地派出所,产权人和入户人全要到场,现场再填写几张单子,提交材料,坐等15个工作日即可(期间会有确认电话,产权人要再次到场确认)。

 

我是今年1月底交的材料,2月中旬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确认我与产权人关系及双方意愿,让产权人第二天再次到派出所做确认。民警讲了一些非亲属入户的利弊利益关系等等,确认他们是否同意让我入户,同意之后当场签署了一份不追究派出所任何责任的免责书。

于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入户通过的结果,让我拿户口本,身份证和受理回执去办理户口。

 

经验及建议:做好迎接曲折和麻烦的心里准备,合理协调安排好时间,材料准备要齐全,态度端正,互相尊重,争取上交材料。

 

这个过程看似很简单,但其实经历了很多曲折和麻烦,我也在群里说了很多,整个过程自始至终所经历的心里历程也极其复杂。我相信经历过的朋友都可以理解,没有经历过的朋友,也即将会经历的,所以在此我就不赘述了。

 

我最初是尝试公共户或者寄宿的,所以我每个情况都了解了一些。各种方法大家都尝试一下,不行再想办法。行的话自然是好,实在不行,至少试过,也有资格和依据去抗争。与其因为这个一直烦心操心抱怨吐槽,还不如长痛不如短痛,坚持一下,画个句号得了。

在群里分享,发泄,鼓励,都是好的。但是,如果能够多些正能量,有用的经验,可能会更好,大家会更有希望。毕竟都想好好的正常生活,没事谁喜欢拼个你死我活。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面对。只要是事情,自然会有麻烦的地方。不解决,麻烦永远在那里等着你。

你可能觉得我求了,跪了,给钱了等等等等,但我告诉大家,自始至终除了我觉得麻烦的抓狂之外,最多是陪个笑脸说个好话而已,办事,不是去装大爷,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态度好肯定没错;你还可能觉得我运气好,站着说话不腰疼,对,我觉得我的运气也不差,但是没听过一句话么?越努力,越幸运。像我一样运气好,顺利办好的人还有很多,连试都没试过的人,必定是不会有好运的。我也有很多不满,但很庆幸我去尝试了。不能把一切都归于运气,也不是一切都能归于实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也经历了很多的麻烦,换位思考+尽力尝试。做,比不做有机会;尝试比什么都不尝试有运气。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好运的人

很感谢初期群里的一些朋友,给我很多经验和鼓励。其实我完全可以在办好之后退群,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写,一走了之,但是看到好多像我当初一样迷茫的人,正经历着我经历过的心理历程,所以还是决定分享一下,给大家一些正能量。

最后希望大家都积极的去尝试,有个圆满的结果!

201502

分类:集体户口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