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行政服务中心 港澳通行证24小时自助签注

2015-12-22 14:10 阅读 1,314 次 评论 0 条

 

(图1)
即日起,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可以24小时受理港澳通行证的续签。

在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外观类似ATM机的“电子港澳签注自助办证机”设在一间独立的玻璃房内,办理者需要刷二代身份证进入该玻璃房。整个续签流程如同ATM机取款一样,插入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两三分钟当场出签注。该措施今后将在有条件的区域进一步推广。这是上海方面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沪创新创业提供的便利措施之一。

[其他政策吸引海内外人才]

●在原有永久居留政策的基础上,新增以挂钩工资和税收为主导的市场化申请渠道;

●对上海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以及在科创“职业清单”所属单位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工作满三年后,就能够申请永久居留;

●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和行业高级专业人才未持签证来华或持其他签证来华的,均可为他们提供入境和申办人才签证等便利。

●支持外国留学生在我国高等院校应届毕业后直接在上海创新创业,对愿意毕业后在上海创新创业的留学生,不再要求具有两年工作经历,可直接留在上海创业;

●进一步简化来上海创新创业外国人的入境和居留手续,对身在海外、有意愿来沪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允许申请口岸签证直接入境;

●扩大长期居留许可签发范围,对第三次申请工作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等问题的,可签发5年以内工作居留许可,使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享有更为稳定的居留预期。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