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事是上海户口独有的?

2016-02-28 09:48 阅读 934 次 评论 0 条
其实当年人才引进类cw9打头的居住证=现行居住证+120积分。现在跟户口基本差不多。
我就是当年cw9证转现在的证+积分,已经第五年了,写写自己经历过的一些小差异。
1.小孩读书
小学初中都是就近入学,有六类,排队入学。
第一类是学区内上海户口+学区内房子,二者对应;
第二类外区上海户口+学区内房子;
第三类外地户口居住证120积分+学区内房子...
后面三类基本进不去太好的学校,全凭运气了(劝你还是死心吧)另外房子和户口各区都有年限要求,防止炒学区房的....
所以说居住证120虽然有资格,但是顺序靠后,越是好学校越困难,根本轮不到二三四五六..
比如我家孩子今年入托,公立托班因为名额太少,只收户籍人口....so,进不去,有房也没用
2.买房
有户口就有2套房资格,没户口的有社保时间要求和必需已婚,另外有个外地人购房税好像只有几千,但是因为有居住证可以省,户籍是肯定不用交滴
养老保险目前政策你在哪交够15年就在哪领,其实无啥影响,生育保险当时好像比本地人少一点点而已,忘了是个几千的补贴,反正也不多,大头都是依据你纳税基数来的。
其他的好像真没什么差....虽然民间有部分底层人民排外,但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上海人大多数是友好的,而且政策也比北京要开放很多,这也是当初支持我从北京来上海的原因吧...不过目前政府表示要收紧人口,不知道政策如何变,良好的政策吸引更多人才,人才是城市核心竞争力。
当人留不住了,城市前景也就over了……扯远了……
分类:户口办事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