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取消户口性质区分,取消农业与非农户口区分

2016-04-30 10:07 阅读 1,004 次 评论 0 条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户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指出,本市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性质区分,建立统一的城乡户口登记制度。

《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到2020年,本市基本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全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500万以内,人口结构更加合理,人口素质进一步提升,人口布局进一步优化。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浦东新区农业户籍人口数为27.58万人。根据《意见》建立统一的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的要求,将来这个人群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政府也将调整并逐步完善与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卫生计生、就业、社会保障、住房、土地及人口统计制度。

将来,上海将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制度,形成全市统一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同时,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社区“三个中心”以及分中心的建设将得到继续加强。政府将重点在撤制镇、大型居住社区等基本公共服务资源薄弱地区和人口导入地区进行补点,提高服务可及性和便利化。

分类:户口新闻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