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万考生报考 沪高中学业水平考地理科目成绩19日公布

2016-05-13 19:10 阅读 847 次 评论 0 条

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等级性考试今日(7)开考。本次地理科目等级性考试成绩,可用于2017年秋季高考招生。据悉,全市共有3.4万余名考生报名考试。
本次地理等级性考试全市共61个考点,1410个考场。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标准化考点的身份验证、金属探测、信号屏蔽、视频监控、考务指挥系统全部使用。
记者了解到,地理学科等级性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考试内容的比例大致为:“自然地理”部分约占50%,“人文地理”部分约占50%。试卷由选择题和综合分析题两部分组成。走出考场的考生反映,本次考试难度适中。
考试结束后,评卷工作随即展开,考试成绩将于5月19日20:00时起通过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等相关渠道公布。本市普通高中学业考试成绩只公布等第,不公布分数。具体成绩公布信息,考生可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
按规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按获得该次考试有效成绩的考生(即缺考或未得分的考生除外)总数的相应比例划分等级,位次由高到底分为A+、A、B+、B、B-、C+、C、C-、D+、D、E共五等11级。
等级性考试成绩,两年有效。高中在籍学生因休学、留级等原因导致高中修习年限延长,其高中在读期间取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有效期可延长至学生毕业当年。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