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办护照经历

2016-09-07 21:24 阅读 1,093 次 评论 0 条

背景:集体户口,未迁移,第一次办护照
1. 去网站预约http://crj.police.sh.cn/
2. 选择办理地点,本人选长宁区古北路788号2号楼。10号线水城路、伊犁路中间,去机场比较方便,所有选择了这个地方。

3. 自主机上读取身份证信息,打印申请表。由于是网上预约,打印申请表自带照片,和身份证上照片一致。
4. 采集指纹,两个大拇指。
5. 拍照,这次拍的是用在护照上的,免费。如果冲洗,加30元,由于步骤3申请表上有自带照片,所以可以不必打印。如果不是网上预约的,估计要贴这个照片,不确定。
6. 取号,网络预约有专门的窗口。
7. 窗口办理。
8. 换窗口交钱,200。如果需要邮寄,写好地址,另加20。
9. 10个工作日收到护照。

注意:
1. 最好网上预约,可以不打照片,省掉30。
2. 只带身份证就好了,没用到身份证复印件,但不知别的办理点是否需要。
3. 无需身份证之外的其它证明。
4. 如果人少的话,整个流程半小时搞定。

分类:护照, 集体户口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