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献礼——上海幼升小、小升初全解读

2016-10-30 18:50 阅读 1,005 次 评论 0 条

本文梳理了上海地区幼升小、小升初的相关政策及其他有关信息。上海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占有重要的份量,而民办与公办学校在录取流程、方式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所以,我们着重将民办与公办学校拆分开进行政策等方面的整理。同时,幼升小和小升初两个不同阶段在政策和流程上也存在着不同的地方。我们将两个阶段的升学也进行了单独整理。

学区房主要针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可实现跨区招生。我们在文章中整理了上海地区主要区域的学校对口划片范围,且该类学校大部分为公办学校。目前浦东新区和闵行区已经开始实行划片多校对应的政策,未来不排除该政策向其他区域复制执行的可能性。其他区域在小升初的过程中目前仍然以小学对口初中为主。民办学校方面则相对跳出了学区房的限制,只要学校拥有寄宿制宿舍,即可进行区外招生。

本文同时梳理了特长生的招生细则,并整理了各学校在特长生招生方面的具体计划。此外,还对学科竞赛进行了分类整理和具体情况介绍。

温馨提示

本文旨在为大家梳理上海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升学过程中的相关政策及区域信息,但不提供任何指向性指导。所有数据来源于教委官网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公众平台。如有遗漏或错误,欢迎指正!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1609170017648686_1.pdf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