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身份证异地办理今起开通“全国直通车”

2016-12-26 19:43 阅读 1,054 次 评论 0 条

还记得此前看看新闻Knews记者报道过的疲惫与往返京沪两地补办身份证的小刘吗?“希望北京和上海也可以尽快互通身份证异地办理”小刘的心愿已经实现啦!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满足更多外省(市)籍来沪人员在本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需求,上海市公安局决定自12月26日起,实施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全国各省(市)来沪人员只需持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就可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双语证除外)。

根据公安部关于深化居民身份证管理改革、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制度的工作部署,上海市公安局按照“试点经验、阶段性扩展、全面实施”的三步走原则,今年7月1日先行先试推出了天津市、江西省、湖北省3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试点省(市),并于9月1日进一步扩大受理范围至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陕西省等10个省(市)。此项政策推出以来,深受群众欢迎,截至11月30日,本市共受理异地身份证15865张,异地挂失身份证166166张。

此次身份证异地办理的范围拓宽将进一步惠及民生百姓,同时,上海本市户籍人员在已开通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的省(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也可在居住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办理程序和要求根据当地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执行。

“当年如果让朋友代领新的身份证,还要出示我的老版身份证。但是我又必须得有身份证才能搭乘高铁回上海。办理身份证的时间都在工作日,我还必须请假回北京才行。”小刘曾经的“千里走单骑,只为身份证”的经历将不再重现。在上海的需要补办身份证的小伙伴可以详细阅读下面的便民信息,赶早坐上这趟身份证异地办理“便民服务列车”。

1、目前,公安机关设置的拍照点有103个,居民可登陆上海公安网站(www.police.sh.cn)查询拍照点具体信息。

2、经认证的社会照相馆80个

3、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拍照点8个(前7个拍照点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00、13:00-16:00,国定节假日除外)

(1)普陀区万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普陀区真金路459号);

(2)宝山区杨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宝杨分中心(宝山区铁通路508号);

(3)宝山区顾村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顾村分中心(宝山区电台南路45号);

(4)闵行区虹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闵行区合川路2885号);

(5)闵行区颛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闵行区联农路297号);

(6)闵行区华漕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闵行区平乐路25号);

(7)闵行区浦江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闵行区浦瑞路326号)。

(8)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虹口区三河路388号,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8:30-11:30、13:30-16:30;周六、周日9:00-11:00、13:00-16:00,国定节假日除外)

(三)拍照注意事项

1、身份证照片为正面头像,拍摄时头和脸不得歪斜和侧转。

2、拍摄前应清洗脸上的汗水和油污,油性皮肤应在脸上擦拭少许粉。

3、拍摄时要求穿深色有领衣服,不得穿各种制式衣服。

4、拍照时应脱去帽子。

5、戴眼镜拍照应佩戴拍照点提供的无镜片眼镜框。

6、拍摄前应将头发整理好,应露出两耳和眉毛,发髻不得盘在头顶。

7、拍摄时不应佩带各种首饰,不能化浓妆、染彩发。

(四)收费标准

公安机关设置的拍照点和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拍摄照片免费;社会照相馆拍摄照片按市场价收费。

分类:身份证 标签: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