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人才政策: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

2019-12-06 20:27 阅读 2,626 次 评论 0 条

11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政策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人才政策,分7大方面内容,共48条措施。

其中,加大国内人才引进力度方面,包含特殊人才直接落户、居住证加分、缩短“居转户”年限等方面具体措施;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方面,包含购房政策制度调整、公租房、人才公寓等方面具体措施。

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

在加大国内人才引进方面,新片区不断加大国内人才服务力度,针对在新片区工作并居住的各类人才实施居住证专项加分、缩短“居转户”年限、公益事业单位录用应届毕业生落户加分、管委会直接审批人才直接引进落户、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紧缺急需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高等级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特殊人才推荐落户等8方面优惠政策。

定向微调新片区住房限购政策

在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新片区将定向微调新片区住房限购政策,调整商品住房选房购房制度,实施限价商品房政策,建设“先租后售”公租房,实施人才租房补贴,可申请租赁人才公寓等6方面人才住房政策,对于在新片区工作的人才形成政策的梯度对接,满足人才租房、购房的多样化需求。

此外,若干措施还包括促进海外人才引进、实施人才专项奖励、加大人才培养培育力度、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新片区管委会同时发布了《关于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国内人才引进特殊支持政策的通知》《关于公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首批技能人才引进目录的通知》以及《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聘任制公务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公布了国内人才引进具体优惠措施,发布了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的首批23类49项名录,宣布了将在新片区开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等内容。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