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体户转公共户—-延安900号转嘉定工业区公共户

2015-12-03 20:41 阅读 1,029 次 评论 0 条

我是办理的租赁备案落公共户的,最主要的就是房东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整个办理都不需要房东到场的,自己去办就可以。还有自己要去开张户籍证明。其他都好办。办理整个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满意,算顺利。只是有些流程一开始不清楚,多跑了些路。

  1. 租房子,我在嘉定工业区,位于嘉定老城区

我是租的整套,去中介找的,要求就是房东配合办理租赁备案,那边中介估计办理的居住证明比较多,说对房东没啥影响,就是期间不能卖房子,说没什么问题,很多房东可以帮办。挺顺利当时就找到了。

  1. 去居委会开证明的地方开居住证明

开居住证明要准备下面材料:

  • 租房合同,我是中介这边的租房合同,我估计其他方式应该也可以。
  • 房产证复印件,是房产证的第一,第二页复印件。第一页有编号,这个是要入系统的。
  • 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 房客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 年租房费用的5%的税,发票当场拿不到。要以后去拿。

居委会会当场给签一份租赁协议,并且开个居住证明。

办理这些都不需要房东去的,房东把复印件给你后自己去办理就好了。只是租赁协议上有房东签字,居委会让自己代替房东签下就好了。

这边社区办理证明都专门的地方,在居委会里面,他们应该是属于派出所,会帮你把信息登记到系统里。记得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要多复印几张,下面的办理也需要这些。

  1. 去社区事物中心办理租赁备案和人户分离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租赁备案需要准备的材料:

  • 居住证明
  • 居委会开的租赁协议
  • 房产证复印件,是房产证的第一,第二页复印件
  • 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 房客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办理人户分离登记:

  • 户籍证明
  • 租赁备案

备案和人户分离登记都在社区事物中心办理,只是窗口不同,办完租赁备案直接过去办理人户分离就可以。人户分离这个里面主要是由户口地址和居住地址。就是证明你的居住地跟户口地址不在一个地方。

  1. 去社区所在派出所申请集体化落公共户,最后会给个“户口类审批受理回执单”

需要准备的材料:

  • 租赁备案
  • 人户分离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 身份证
  • 当场派出所会给你几张表填下

就是申请表,承诺书啥的。有个好像是联系人还是亲人啥的,需要填他们的身份证号,我不知道,后来他们也就说算了,填个他们的地址就好了。

最后都填好了,办理窗口给个“户口类审批受理回执单”,让等15个工作日出结果

  1. 派出所审查是否居住

这个他们应该是先问了居委会。因为居委会给我打电话了,问我是否要转户口,说派出所在问,问我是否还住在这个小区,我说还在。后来派出所也给我打电话了,问我是否住在这里。没说到家里查。

  1. 审批通过

差不多15个工作日后通知我审批通过,让我去下。

  1. 落户公共户

审批通过后,我过了几天带着身份证和户口类审批受理回执单到派出所,当场就把户口落好了。有张表签个字就好了,他们会打印张户籍证明给你。户口就落在社区事物中心那里了。没跑高校事物中心那里(冠生园401)。

发表评论


表情